Menu

News  

台灣觀光工廠營運發威,去年度觀光工廠的觀光人數與收入,均創歷史新高。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許茂新昨(16)日透露,已功成輔導、評鑑的128家觀光工廠,去年觀光人次達1,000萬人次,比前年大幅成長53.84%,且全年觀光收入20億元,優於預估的800萬人次及18億營收,均破歷史新高。

 

另去年度新增觀光工廠投資額達16.5億元,投資觀光工廠,儼然成為各企業轉型的新選擇。據了解,今年觀光工廠,將再新增4家輔導廠商、另新增4家評鑑廠商。

 

去年度觀光工廠的觀光人數排名,也重新洗牌。前年,包括金車、義美及台灣玻璃館,分居全國觀光工廠參觀人數的前三名;但去年,家會香食品旗下台灣麻糬主題館,則以黑馬之姿,創下去年遊客數108萬人次,拿下觀光工廠參觀人數的冠軍。

 

至於第二至第五名的觀光工廠參觀人數,分別為義美100萬人次、宜蘭餅發明館90萬人次、金車89.5萬人次,及台灣玻璃館85.5萬人次。

 

業界分析,原本觀光工廠的客源主力,均著重在國內旅遊市場,但在大陸與東南亞來台的自由行旅遊人數,已逐年增加,加上國民旅遊或親子遊等利多因素助威下,因而帶動去年觀光工廠參觀人數與觀光收入,聯袂大幅成長。

 

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昨日舉行會員代表大會,並改選理監事。改選後新任協會理事長,由中永花精芳香體驗坊董事長柯智美當選。柯智美表示,旗下觀光工廠會員廠商共有78家,她希望在2年的任期內,可再增加至少15家的會員廠商。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http://goo.gl/9zqRF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