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關於我們  

胼手胝足的董事長黃志明先生與夫人以家族企業方式在1985年創業,並在1986年成立家會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起初是以肉品製造業起家,每日辛勤的奔走於各式雜貨舖以及賣場,雖小有成就但在經營約5年之後因肉品製造業廠牌眾多加以市場需求的萎縮,董事長便積極尋求轉業之可能,恰巧,一位日本友人來訪並送上一盒當時日本正開始風行的麻糬禮盒,董事長一嘗之下對於可常溫保存卻柔軟美味的日式麻糬大為驚豔,便立即與日本友人一同返日以了解日本麻糬市場以及製造技術,深思熟慮後董事長毅然決然進行產業轉型,向日本虛心從頭開始學習麻糬的製造技術並且立志要將日本的麻糬文化及技術融合台灣的傳統麻糬精神,發揚光大並行銷到全世界。1992年所引進的第一台日式麻糬專製機器就這樣帶領了台灣的麻糬製造業從傳統的手捏方式一路到現在的專業化製造,邁向國際。

另一個董事長從日本習得的概念則是「OTOP」,也就是一城鎮一特產,走到日本各地都會發現根據當地農產品所製作的限定款食品,因此家會香食品大力支持台灣政府在提倡觀光產業上的食品特產計畫。家會香食品不僅為各地農會研發創新超過50種觀光特產,更堅持廠內的食品原料使用台灣在地的農產品,為農民紓困的力量雖小但仍是董事長傳承下來的感恩之心。因緣際會開始與觀光產業連結也使得家會香食品逐漸擴大市場規模與市占率。

關於一個從前只在菜市場買得到的小小麻糬如何從台灣邁向國際就不得不提及在創業初期的一個小故事。當年董事長常隻身參與各類海外展覽推廣台灣麻糬,現在廣為歐美人士所接受的香Q軟麻糬在當年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連邀請試吃都卻步。正好,在展館內的其他歐美廠商邀請董事長試吃巧克力雪糕,一口咬下後董事長靈光乍現的想到既然冰淇淋能以巧克力包覆,麻糬有何不可?當次參展回國後立即著手改造現有產品,縮小體積並包入棉花糖、新鮮果醬,再淋上巧克力,並命名為「台灣優荳」,英文叫做Taiwan Choco Ball,這項創新嘗試就這麼帶領著家會香食品立足台灣,把麻糬推廣到全世界了!

 

家會香食品創業27年以來從一而終的每日兢兢業業只為製作出最高品質最美味的麻糬以及各種糕點,從觀光類產品,超市類產品,冷凍類產品一直到適合注重血糖以及體重管理的人士食用的無糖類產品,不僅大小獎項以及媒體採訪不斷,全產品線更通過ISO22000以及HACCP國際認證。由於麻糬類產品的品質以及行銷出類拔萃,在2010年應經濟部工業局以及工業研究院邀請,成立台灣第一家以麻糬為主題的台灣麻糬主題觀光工廠 - 「台灣麻糬主題館」。家會香子品牌包括-皇族、台灣麻糬主題館、半山甜園以及HuLa Mo Chocolate。